哨子_whistle

拖延综合症,多年未愈。

【DMC】恶魔五月996实录 (3-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ission 3 – Working late


但丁的内心仿佛被十个崔西轮流电了一轮,再被双持火箭炮轰到倒地不起。

什么,我老哥果然暗恋我。

就算他一见面就刺我捅我,就算他一言不合就上次元斩绝,就算二十年前他不肯拉住我的手独自跳下魔界临走还要划我一刀,但他仍然是爱我的!

如果把维吉尔的情史比作八等分的披萨,就算其中七块给了力量,总算还有一小块留下来给他的弟弟,他的半身。

……不,现在是和尼禄两个人分了。

而且按照维吉尔之前的德行,估计会把这唯一一块上的香肠蘑菇和芝士都刮给他亲生的崽,留给但丁的只有又干又硬的面饼。


捧着面饼的但丁嘿嘿傻笑起来。他感到饥饿,甚至还想叫个外卖。虽然抽屉里一张现金也没有了,信用卡也全被停用;问Patty借吧,之后还不知道会惹上什么麻烦。所以他只能继续饿着,直到被维吉尔拎起来工作。


时间是早上九点。他们从没有修复的地铁管道进入Redgrave的地下,开始了枯燥而漫长的寻根之旅。理论上,被切断人血供应的Qliphoth的根系就应该早就枯萎了,但不知为何总有一些漏网之鱼,利用小型穴居生物、腐烂的尸块甚至恶魔的血活下来。两人对这些东西进行了彻底的清扫。

维吉尔迈着稳健的步伐,一路疾走居合加次元斩平推过去,无论是魔界植物还是虫类、蜥蜴都切成细小的粉末,比轧路机干得还要彻底。甚至对堵塞通道的建筑垃圾也顺便进行了疏通。

不愧是劳模维吉尔。次元斩绝里那毁天灭地割裂空间的几十上百刀都是他老哥一刀刀亲手划出来的——恶魔的视力这么告诉他。


但这种重复劳动对但丁来说也太过无聊了。难怪尼禄也干不下去。而且人类城市的地下实在太过复杂:地下铁线路,污水处理管道,天然气管道,电缆与光纤管道……整个错综复杂的迷宫在三个维度上都拥有足以媲美蛛网的层次感。他老哥这么努力再加上浮士德的钞能力,从早干到晚也只彻底清理了大约五分之一的城市区域。夜幕降临,但丁被人类那半的饥饿和疲惫感折磨到了极限。

“哎哎,收工吧——”

“为什么?”

“喂,这就是个垃圾处理的工作,没必要这么拼命吧!上面也不会因为我们每天干10个小时就多付酬劳——”

“早点结束,早点处理另外两份工作。”

“Vergil你是魔鬼吗??”

“我是。下一个。”

但丁愤愤地拔出魔剑但丁,一把插进地面,然后以剑身为靠背坐了下来。“我就睡这儿了。日出之前谁都休想让我动一下。”

“随便你。”

维吉尔潇洒地转身,瞬移,留下一个没有感情的背影。


混蛋,骗子,彻头彻尾的恶魔。说爱我都是骗人的!!!

仔细想想他好像也没说爱……

但丁的背渐渐下滑,最后干脆躺在了地上。但发现自己根本睡不着——他太饿了。远处传来规律的嗖嗖声,大概是阎魔刀把各种东西做成绞肉馅的节奏。

啊,Mundus没了黑骑士就只是个鸡,而他哥没了意识也是加班狂魔。

……维吉尔连“倦怠”这种感觉也失去了吗?


在魔界的时候,谁都没有那种按照自己的意愿停下来的奢侈。他们无法决定何时杀戮,何时休息,昼夜、晨昏毫无意义,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一次意想不到的袭击。实际上,斯巴达双子的争斗不休甚至可以当做一种娱乐和放松,因为至少此时他们还可以照看彼此的背后。另一重意义上的“打架”同样如此。


但丁难以想象当维吉尔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是怎样的。孤寂的,没有终点的荆棘之旅,每一条道路都是险境、每一个旅伴都是威胁。他不能停下来也不敢停下来,仅仅是为了存在下去。而这无疑占据了他哥绝大多数的人生。


即便对自己的身体和灵魂都信心十足,但丁也不敢保证假如他们的立场互换,他绝对能做得比维吉尔更完美、保留更多的人性。没完没了的战斗、战斗、战斗,好比没有休息日的工作,看不到尽头的加班,换成任何一个圣人都可能会被逼疯。或许连他也只会演变成某种和Urizen略有不同的的怪物——性格更加活泼俏皮,内里却是一样的暴虐而破碎。


不过,思考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他总不能跑到小时候的那一天把维吉尔换回来,或者回到特米尼格顶端紧紧握住阎魔刀的刃——反正他哥是绝对不会放开刀柄的。发生过的已经发生了,而如维吉尔所说,他们还有很多时间。

但丁希望自己是那个让维吉尔停下来的人。他已经看到了一线渺茫的希望——只要在此之前他还没被饿死。或累死。


作为一个言出必行的成熟男人,尽管没有一丝睡意,但丁还是一直忍到日出时间才站起来。他用地上捡的一块碎玻璃照了照,感觉自己憔悴得像个熬夜准备考试的哲学系学生,甚至不得不把魔力集中到面部来消除浮肿和黑眼圈。

总之,经过几分钟的恢复,焕然一新的但丁骑着摩托车沿着昨天的清理路线追了出去。这条地铁线路一直通往城外,穿过位于郊区的一个隧道之后,轨道从地下变为地上,成了一条普通的城间铁路。从站牌来看,终点站是Foras。

在隧道的出口附近,维吉尔坐在一块自己清理出来的干净地方,抱着阎魔刀陷入了小憩,身边漂浮着一圈湛蓝的幻影剑。


但丁采用了Z字形走位谨慎接近,忽然,维吉尔好像动了一下,那些魔力凝成的剑刹那向外飞行,然而并没有刺中什么;当但丁与他的兄弟相隔不到5英尺时,幻影剑的圈子直径变大了一倍——以便把他也纳入剑柄对着的范围,而不是剑刃。

这种感觉实在太新鲜了。

但丁倒抽一口冷气,望着那些剑像邪教徒一样绕着他们两人转圈圈,背上传来几近战栗的感觉。

维吉尔的意识这时才完全清醒过来。他扫了一眼但丁——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幻影剑的背叛——嘴角挑起一点骄傲的弧度。

“我打通了66号线。”

“真有你的。”

但丁吹了个口哨。

“那个……老哥啊,我认真反省过了。今后我也会更卖力地干。不过我们晚上还是要睡上八个小时,如何?”

“……同意。”


就这样努力了六天后,但丁终于可以自豪地说,Redgrave的地下已经干干净净,一条恶魔根须也找不到了。他们通知了莫里森,并拒绝了当地一个名叫“重建家园”的慈善基金会提供的佣金。

这样做除了能做一点是一点的赎罪之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得不到的东西,Lady也休想得到。但丁恶毒地想。


奇妙的是,工作最为积极的维吉尔对此没有提出任何反对意见,而但丁甚至说不好这算意料之外还是情理之中。毕竟他哥曾给魔帝干了不知道多久的白工,还被迫穿上那种丑陋的盔甲,做一些羞耻的踢踢打打的动作。

那可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Morrison为但丁时不时发作的人本主义情结叹息了一声,自掏腰包为事务所结清了两个月的水电费。“就当庆祝重新开张的礼物。”他说。

“讲真你人真的太好了——要不是我哥在这儿我一定冲过去给你一个热吻。”

社恐患者维吉尔对但丁的人际关系毫无兴趣,甚至吝啬于给弟弟潜在的热吻对象一个眼神。中间人一走他就马上拔刀切开了空间,迫不及待地想要转移到下一个工作地点去。

“拜托了Vergil,至少让你快饿扁的弟弟喝几桶水充饥。”

“……抽水马桶,记得冲水。”

“你故意的吧???”


又耽搁了一天,兄弟俩才出现在Foras镇的街头。但丁拿着介绍信去了当地警局。接待他们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探长,算是Morrison的旧友之一。他对但丁略有耳闻,虽然没有全盘信任,但也尽量提供了一些允许向媒体公开的情报。


小镇的连环惨案从几个月前就开始了——仔细一算,应该是Qliphoth的事件之后。所有牺牲者的尸体都残缺不全,像被什么大型猛兽啃食过,而当地肯定不存在任何一种大型食肉动物。于是就有异想天开的人提出了“恶魔所为”的推断。经过但丁的软磨硬泡,探长总算答应给他们几分钟时间参观停尸房。并且趁他不注意的时候,骗术师巧妙地拿走了一叠包括了牺牲者名单的资料。


“你能从这些咬痕判断出究竟是哪一种恶魔干的吗?”但丁捅了捅笔挺地站在尸体边上的兄长;虽然已经有些轻微腐烂的尸块很恶心,但跟他们经常见识的情景相比只能说是小场面。

维吉尔又用他那种看狗的眼神瞥了弟弟一眼,摇摇头。显然对他来说恶魔只分横切还是竖切,没有区分门纲目科属种的必要。然而,就在但丁即将把架子上的尸体推回冷柜之前他突然伸手阻拦,几根手指插进血肉模糊的腹腔,挖出了什么东西。

啊,这家伙果然还是魔界的居民,但丁握着镊子一脸无语。维吉尔把取出来的东西放进了他的右手掌心,自顾自地打开水龙头洗起手来。但丁这才注意到那是一枚点41的麦格农弹。

“哪一种恶魔杀人需要用上子弹?”维吉尔垂下眼帘,反问道。


“唔,有趣极了。” 但丁陷入了思考,“但愿我们不是卷入了什么变态连环杀人犯的案子,和恶魔一点关系也没有。” 他开始翻动手头的资料,一边阅读一边自言自语。

“牺牲者从事的职业各不相同,彼此的人际关系圈也毫无交集。街头的流浪汉,晚归的上班族,在公园幽会的情侣,独居的老人……该死,除了尸体被损毁的样子接近之外,看起来似乎不存在任何规律。”


维吉尔擦干双手,从他手里接过资料,像阅读诗集一样研究了片刻。

“死者共有六名成年人,一半男性一半女性;六名60岁以上的老人,同上。六个不满20岁的年轻人,三男三女。”

“……什么意思?你想说666吗?”

“并非没有规律。这个人,或恶魔,挑选猎物的时候似乎对年龄和性别有所限制。”维吉尔总结道,“低等恶魔没有这样的智力和自控力。”

“我认识的强迫症恶魔不多。是不是你干的?”但丁盯着他看,忽然惊讶地咳嗽了起来。“你居然笑了??连我都觉得这个笑话太冷了。”


维吉尔的表情很快恢复了往常的冷漠。“我倾向于怀疑,是由人类转化的恶魔所为。”他缓慢地说道,“你应该对此也有所了解。”

“……你说呢。”

但丁喃喃地回答。脑袋里仿佛有个“麻烦蜂鸣器”嘀嘀嘀地响个不停。



Mission 4 – Nero and V


“嘿,上次我让你安装的那个APP,你下载了没有?” Nico一边开车一边问。

“哪个?”

“就那个‘666 is coming’,相当于干这行的人的内部推特,交换情报或者买卖二手货什么的。我在上面挂出了几个手套型的二代devil breaker,销量比我想象的差点。你去给我刷点用户评价好吗。”

“……唔,等我有空。”


尼禄一边玩着用刚到手的酬劳买的新款手机一面敷衍地答应。听说射击游戏可以锻炼注意力和手指的灵活度,于是他打算单用左手打通这一关。V趴在手机的另一侧,不时用手杖指点屏幕上容易被遗漏的敌人。

其实尼禄觉得自己不需要辅助,但是这样的V还……有点可爱。

“Holy crap! 我总是来不及干掉那几个自爆兵。”

“再来一轮?” Griffon比谁都兴致勃勃地扑腾着。

“喂!听见我说的了吗?!!” 他们的司机按着喇叭抗议道。


“好吧好吧。”尼禄从游戏退出,换到了应用界面,下载并安装了Nico推荐的APP。虽然图标有点惊悚,点进去以后里面的气氛却显得相当悠闲,看上去和一群无所事事的中年人在酒吧聊天吹牛差不多。他第一眼注意到的一则标题是关于 #传奇的但丁究竟死了没有# 的讨论,下面的跟帖足足有十几页,至今仍然火爆。尼禄点进去浏览了几眼,各种不着边际的猜测令他啼笑皆非。接下来还有 #你们知道那个但丁有个双胞胎哥哥吗是个从小毁容头上缠满绷带的杀人魔# 以及 #Sin Scissors剪坏了我引以为傲的发型怎么办# #稀有恶魔标本劲爆甩卖# 


他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Nico发的交易贴。下面的用户反馈褒贬不一,有人盛赞devil breaker的用途广泛对付飞行的恶魔有奇效,也有人痛骂那玩意儿关节硬得不行根本派不上用场。Nico对这样的评论回复过一次:“不好意思,设计的时候参照的是某个怪力男,如果提供握力数据话可以为您专门订做。”

“嘿,你还真挺上心的。打算开始做devil breaker的生意了?”

“废话,赚钱的渠道多多益善。伙计,虽然我算是有点崇拜但丁,但不得不说他那个事务所实在是……经营不善。”Nico用一种偶像破灭的沉痛语气感叹道。“姬莉叶想给那群小崽子办一个惊喜的复活节派对,我们至少需要赚点糖果钱。”

“你怎么不早告点说!!!那样的话我就根本不会买这玩意了。” 尼禄像被烫了一下似的喊道。

“冷静下来酷哥!没关系没关系,手机也是姬莉叶的主意,这样就算在没有电话亭的地方你们也可以随时联络了不是吗?到复活节还有好一阵子,足够我们赚上一两笔的。”


尼禄点点头,继续滑动拇指,寻找有没有发布任务的讯息。令人失望的是他没找到什么可用的情报。更让人火大的是在一条讨论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DMC的Nero为何身价飙升?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其中有什么阴谋?#”


下面的回复纷纷表示了对此观点的支持。不仅有人挖出了尼禄还是教团骑士时的黑料,比如孤僻,傲慢,目中无人,无法与同事相处之类的,还有关于他的身世的各种恶毒猜测。一个以Fortuna原住民自居的家伙大肆传播着关于他和Credo兄妹俩都有不正当关系的流言。而某个资历比较深的恶魔猎人则用下流的语气谈论起他和但丁之间的关系。甚至有人十分精确地“推理”出他的手臂根本没有再生,准确的说是从来没有断过,一开始就是配合同伙演出的一场戏,用来制造有利于提高曝光度和佣金的新闻。

尼禄用尽了大概毕生的自制力才没有冲着手机屏幕砸上一拳。


“……怎么说呢。”

V先是叹了口气,随后露出一个用心险恶的笑容。“残酷有一颗人的心,嫉妒有一张人的脸。”

他用手杖敲了敲手机的边缘,一道黑色的影子从仪表板上跳下来,落在小人身边。

“开工了。Griffon,你负责口述;Shadow,你来打字。” 


黑猫的尾巴从一条变成了五条,像五根过分灵活的手指一样飞速地按着触屏。Griffon则口吐芬芳,滔滔不绝。他们以“Griffon”和“Shadow”两个账号交替发言,在这条讨论后面跟了十几条回复,极尽挖苦讽刺之能事,几乎把每个对Nero有意见的家伙都教育得狗血淋头。于是猎人们立即猜测这两个是Nero的狂热粉丝,甚至就是尼禄的小号。狮鹫对这样的怀疑不屑一顾。

“Griffon: 小号?老子是他爸爸!!!”


尼禄看到这条后喷出了一口汽水,而Nico差点从驾驶座上滚下来。整个车厢充满了父慈子孝的气氛。

——才怪。

“V——让那只鸟闭嘴不然我真的拔光它的毛!你们都看见我是怎么对付malphas的了吧?!!”


“他们两个毕竟是恶魔,对于人类的语言大概掌握的还不够。缺乏美感。” V用手杖撑起身子。“没办法,就算几分钟也够了,只能靠我自己。”

他打了个响指,瞬间变成大人状态,然后有条不紊地继续用手机参与这一场骂战。V的用户名是“Nightmare”,对于他的对手可以说是非常恰如其分,他的论点精确,论据可靠,论证有力又不失华美,诗歌般的辞藻像精灵一般在每个批评家的头顶反复踩跳。可以说唯一忽略的只有一点——就是他从刚才开始就坐在尼禄的腿上。


小个子的V无所谓,然而当一个成年人跨坐在一个成年身上、在十分狭窄的空间内聚精会神地玩着手机,这实在有些勉强。尼禄一瞬间忘却了所有愤怒,手脚僵硬,血液一股股冲上头顶——他很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就是慌。

他求救般地慢慢转向Nico。他的搭档甚至没有发出一句“我要告诉姬莉叶”的嘲讽,而是目不转睛地望着前面,双手都紧紧握住方向盘。唯有大张着的双唇和腿上燃烧的烟头方才暴露出她内心的震惊。


“啊——烫死了!”

Nico一个急刹车,疯狂地拍打着热裤。而那个瞬间差点撞上挡风玻璃的V也恢复了口袋妖怪大小。

“写完了。监视这个接下来的发展。” Griffon和Shadow纷纷咕哝表示赞成。

“V……我说……”

“不用客气。我能做的也不多。”苍白的青年满足地微笑着,让尼禄把剩下的话全部吞进了胃里。


几天后,一个叫做“Aeneid”的账号给所有V的发言都点了赞。


TBC

评论(61)

热度(140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