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子_whistle

拖延综合症,多年未愈。

【狛日】长官,我的精神体有点异常(1)

*没有尸体发现的架空世界。出场人物包括1代2代V3。

*哨向设定,有小范围的魔改。

*狛日唯一,狛/神/日/神什么的都是错觉XD

*坑预定。

*祝亲爱的葬葬 @葬歌江浅 考研顺利。

————————————————————————————


“……你在听吗,日向君?”

“……啊啊,在听。”

预备役哨兵日向创,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危机。


运动场地上停放了六台所谓的“放浪杀戮猴”。这是哨兵-向导学园期终测试的一部分,实战考核所使用的道具。学员以抽签的方式,组成“哨兵-向导”的临时搭档,以组合的形式挑战这些机体。

——偏偏他抽中的搭档是那个狛枝。然后偏偏又是最重要的年终检测,整个学园的教师也好学生也好都来到了观战席。要想顺利通过的话,恐怕他的那个“秘密”就保不住了。

日向创纠结得整个人都烦躁起来。理论上哨兵因为五感过分敏锐,精神很容易躁动不安,但日向通常情况下是自我调节能力很强的类型;反倒是本应该抚慰哨兵精神的向导,这位狛枝凪斗同学,给他的普通·烦躁等级后面又添加了三颗星。


“……所以说,在这种能够屏蔽精神干扰的机体面前,我的‘暗示’起不到任何作用。能够依靠的战力只有日向君的肉体了。对了,还有精神体——如果你有的话。”

狛枝延续着方才的话题继续说了下去,嘲讽的气息几乎是铺面而来。

“啊啊,我知道。”

“这场测试有多重要,就算是预备学科升上来的半吊子也很清楚吧。在这里失败的人,别说进入‘塔’中服役,连留在学园的资格也不复存在。”狛枝眯着眼睛,退到了比较安全的位置,“就算是用上你那点稀薄的自尊心,也给我尽全力战斗吧,日向君。”

有必要说得那么难听吗,这混账。不就是仗着自己是No.1……

不过是个即便是S级向导也被所有同期生拒绝搭档的异类罢了。


这里是被称为“希望”的学园,每年向“塔”输入大量优秀的哨兵和向导。年初,理事会会从各地上报的刚觉醒的年轻哨兵和向导中挑选资质最为优秀的16人进入本科特别班学习。因为学园长患有严重的自我强迫型精神控制症候群,简称强迫症,并认为16是自己的幸运数字,所以本科学员的数目必须维持在16这个数字上。

没错,就是这个“幸运”数字让日向创踏入了不幸的深渊。

本来这届预定的学生只有14人,但为了满足学园长的需求,塔的指挥中心特意调动来了一名A级向导混入学员之中,作为“隐形”的精神辅导员;另外就是从条件不足的预备学员中挑选了各项数值达到平均线以上、综合能力优秀的日向创,破格升入本科,这才凑足了16人。但是进入本科后的日向完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本科的学员都是十分有个性的存在。他们的资质或许各自存在着不同的短板,但必定会有某个指标特别优秀。比如精神力和稳定性评价为D级的哨兵终里赤音,嗅觉以及徒手战斗力却是S级的。相反,身体能力、耐受性评价为C级的向导狛枝凪斗,精神方面的攻击力——比如“暗示”或者“诱导”的表现却是学园有史以来的No.1。本来觉醒的哨兵和向导已经非常稀有了,而被“希望”挑中的学员则是更加稀有的存在,从这里卒业之后进入塔中服役,一般都能直接担任要职。以往的学生中,成为某个塔的首席的人物也大有人在。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科的学员有着远超普通人的自尊心和优越感也就不是无法理解的状况了。在狛枝凪斗的面板上,还要添加“扭曲的才能论”以及“希望饥渴症”这两项。他这种级别的向导想要摧毁精神不够稳定的哨兵的意志可以说是轻而易举,有时连屏障较弱的向导也无法幸免;难怪哪怕是同为本科生的同期同学都会疏远他。这样的狛枝对上仅仅是平均线偏上的日向创,会采取的态度也就显而易见了:起初仅仅是视若空气,但渐渐的因为一些“偶然”的合作,演变成了出口必定伤人的更为恶劣的关系。

当然把一切不幸推给狛枝也是不对的;日向创目前的尴尬,也有他自己的原因。

——他“不能”放出精神体。

单就个人的战斗力来说,日向在同期的8名哨兵中大约排到中等水平。但哪怕体能最弱的哨兵一旦有了精神体加成,就仿佛带着召唤兽一样战力加倍,精神稳定,感官也更加敏锐。对于眼前的“放浪杀戮猴”原型机,本科的哨兵应该有很充分的取胜把握。


日向创尽可能地把意识集中在弹夹上。他调整了一下装备带的位置,将手中的格洛克上膛。

杀戮猴动了。

他调整呼吸,以常人的视力无法捕捉的高速冲了出去。一枚一枚地子弹弹射在杀戮猴的装甲上——本意是射击那些机械臂连接处的传动装置,可惜被驾驶员操纵着机体闪避了过去。

“哎呀可惜,”狛枝的声音仿佛直接在内耳响了起来,带着一点令人火大的笑意,“要是准头再高些就好了。”

“调整我的听觉,太多杂音了。”日向创道,躲过一轮杀戮猴的还击。狛枝作为搭档的一个优势是他们不需要通讯器,可以直接通过精神“触手”感知到对方。

狛枝哼笑一声,但还是配合了。日向继续对准一匹蓝色的杀戮猴点射。一个一个减少他们的数目是眼下可以采取的最优策略。

他在忙乱之中听到了几声低沉的犬吠——那是狛枝的精神体,一只体长超过两米的大白狗,日向猜测可能是松狮或者圣伯纳犬的变种,看上去就是个乱蓬蓬的巨型毛团。据日向的观察这只狗智商很高性格很高冷,明明是狗却一点都不亲近人,甚至对主人有时候都表现出鄙视不屑的态度。

还真是物随其主。

无论是人和狗都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日向在两匹杀戮猴的夹击下放弃了格洛克,从腰侧上抽出了柯尔特“蟒蛇”。如果他有可用的精神体的话,至少可以分散一下敌人的注意力……

威力巨大的点三五七麦格农弹精确地命中了一匹杀戮猴的“膝盖”处,发出一声巨响。总算拿下一分。

日向刚有种松口气的感觉,忽然听到后脑处的细微风声。

后面还有一匹!

几乎就在挥动的机械臂将要砸上日向创的那一瞬间,一个黑影仿佛幽灵一般从他身后闪现出来。观战席上几乎没有人能看清楚“它”的动作。学习期的哨兵们纷纷请求向导为他们调高动态视觉的精度,才观察到那个黑影在一瞬间已经卸掉了红色杀戮猴的机械臂,并在日向射击的同时挡在他的身后,为他阻挡了绿色杀戮猴的威胁。当第三台蓝色杀戮猴赶来支援的时候,黑影瞬移到机体的前侧方,发力一扯,竟然强行拉开了杀戮猴机体正前方的钢板;整个驾驶舱暴露出来。内部的熊达姆做出了呆痴的表情。

但就是这个拉扯的动作,让观众们看到了“黑影”纤长的手指和飘散的黑发。


“这是替身攻击!!!”观战席上,比日向低两级的白银 紬声嘶力竭地喊道。

“难道是,影分身——”低年级学生山田一二三也在大声自言自语。

得到了压倒性的战力支援的日向创却露出了难堪的苦笑。脑中再次响起狛枝的声音。“干得不赖嘛,日向君。如果不是这种局面的话,你还打算欺骗我们多久呢?”

“欺骗?!!”

“对,你根本就是可以召唤出精神体的——而且是相当成熟的精神体。”

“……你看出来了啊,那个。”

完成了多次有效击倒的黑影突兀地消失了。日向在黄色杀戮猴的驾驶舱与机体的连接位置补上了最后一枪。教员席位上亮起了“通过”的绿灯。

但日向创还是沮丧地回到了休息室,并拒绝了狛枝的攀谈。

他无法跟熟悉哨兵和向导常识的人解释,自己的精神体居然会是“人类”这件事。


精神体——是哨兵或者向导自身精神的一种投射,一种具象化,一般应该是某种更高维度的生物,只有哨兵和向导能够看到和触摸到,对普通人没有任何影响;可以攻击其他哨兵向导的精神体。这是教科书上的内容。

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我的精神向导偏偏会是——人类,啊?

日向感觉非常的羞耻。别人的精神向导都是很威武的那种,狮子老虎丛林狼美洲豹棕熊猎隼……次一点的至少也是猫猫狗狗,在安抚精神之外也是主人的好伙伴。凭什么只有我的精神投射会是这个,这么个……

穿着黑色西装、留着不合时宜的过长发的成年男子站在他面前,用那种知晓一切的淡然口吻接了话。

“人也是动物的一种: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人种。你有什么意见吗。”

“如果这个人没有拷贝别人的脸我就没有意见。”

“我是你精神投射的具现化,和你的长相一致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可是我感觉不到你就是我的精神……还有你不是说你的名字是神座出流吗?为什么一个精神体会有自己的名字?话说回来你到底是个什么啊?!”

“……无聊。”

不是说精神体是哨兵的好伙伴吗感觉他完全不想配合我!

日向创欲哭无泪。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精神体”原因就是这个——他怀疑神座根本就不是什么精神向导,反而类似于背后灵之类的。

他的烦恼完全无法向任何人诉说。


休息室门外传来了什么生物的挠门声。日向本想无视,可是挠门的动物却非常坚持。大约过了一分钟,哨兵终于无法忍耐地站起来,结果门才开了一条缝便挤进一大块蓬蓬乱毛。

狛枝的白狗一下子钻进屋内,像看到久违的同族一样直接冲着神座扑上来,甩出巨大的舌头舔着哨兵精神体的面部。哪怕神座拼命抵抗也赶不走;配合着其主人狛枝一副挖苦的笑意,可以说相当反差萌了。

狛枝从门外往内只走了三步,与日向保持了很远的距离——和他的狗相反。

“日向君的这种情况,本来打算一直瞒着我这个搭档吗?”

“什么啊,不过是抽签出来的临时搭档,又没有结合——”

“结合……那种事,原来日向君在期待着吗?!!!”狛枝一贯的带着嘲讽意义的微笑,这一次也许是神座在身边的缘故,让日向察觉到了一些与往常不同的情绪。

是……焦虑?

“不要随便曲解别人的话!!我暂时还不想和任何人结合——”

“因为日向君的精神体很异常?”

“……不仅是精神体的问题好吗。”

日向创实在说不过他,起身往外走,却撞上了从观战席溜下来的白银学妹。

“这位就是日向学长的替身使者吗?真是酷毙啦——日向君考虑过给他起什么名字吗?The world? 黑金之星??”

“不他已经有名字了——叫神座出流。”

“啊可惜……”白银爱不释手地轻触着神座的西装。“感觉我也可以做这样一件——”

然而她的动作只做了一半就僵硬了,接着像看到了什么怪物似的一下子跑出老远。当然日向创是知道原因的,相信这位可怜的学妹和战斗时的他自己一样,脑子里直接响起了暗示的声音:

走开。


一股淡淡的信息素的味道包裹了他,像一件暖和的风衣一样。哨兵知道自己是非常火大的,但是又因为这种怀念的感觉而无法生气。

对于日向创来说,狛枝除了在讲风凉话方面词汇量拔群之外,还具有的唯一优点就是他的向导素很好闻。像老式图书馆里的那种,淡淡的纸张、油墨和藤蔓植物的味道。

日向尽可能冷淡地回过头,狛枝就在身后很近的地方露出了“我看你有什么办法”的微笑,而神座却已经开始从容地撸狗了。


TBC



评论(33)

热度(83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