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子_whistle

拖延综合症,多年未愈。

【授翻】What Lies Beneath (雷吉斯/杰洛特) 1 上

原作: Jopheil




# 实在是很喜欢这篇,私以为算是ao3上还原度最高的雷狼文之一。大家有条件能去原地址给作者比心就更好w

#严重剧透警告。走童话结局。


What Lies Beneath   

By   Jopheil

作品:巫师3/witcher 3/  DLC 血与酒

分级:Explicit

CP:雷吉斯/杰洛特 (Regis/ Geralt)

内容简介:在公爵姊妹团聚,雷吉斯前往尼弗迦德之后,厌倦了这一切的杰洛特原本计划将他的旧剑挂到壁炉上 ,开始修剪葡萄藤。他早该知道,当一件事结束时,总会有新的事情开始。

 

第一章

“您希望见我,阁下?”杰洛特警惕地问道。

安娜·亨莉叶塔(Anna Henrietta)将她的注意力从服装和首饰同样夸张的贵族身上转开,明亮、凶悍的蓝灰色眼睛直视着他——狩魔猎人出现时,它们的光芒软化了一些。几乎好像她松了一口气。

“啊,杰洛特!太好了!很高兴你能够如此迅速地回应我的突然召唤,虽然肯定是满心疑问。不过没关系,我很快会向你解释一切,但不是在这里。” 她用她那永远礼貌但又充满权威的语气说道,并再次转向她的客人。 “抱歉,职责在身。一旦我解决了眼前这个微妙的问题,就会马上着手调查你们所受到的不公正。”

“谢谢您,公爵阁下,”一个男人说,脸上浮现出释然的表情,而其他人只是低头鞠躬。她点了点头,走到一边,优雅地朝着宫殿的主殿漫步。 “来吧,杰洛特。宫里肯定能让我们找到一间空置的屋子。”

杰洛特偷偷做了个鬼脸。该死,需要闭门密谈的事情在他的个人经历中从来都不会是什么好事。他对于这种事来说太老了,尤其是背景复杂的烂事。而且他也退休了。

他吞咽了一下,望着她僵硬的背部,然后不情愿地跟上了她的步子。他们经过许多的贵族和守卫,进入王宫内庭。廷臣散布在宫殿的各个房间内,即使在杰洛特经过时看了他一眼,也马上转头回到他们原先讨论的话题上去,像往常一样身姿笔挺,假装他们对于他在这里丝毫不感到惊讶。当他们偷看向他时,杰洛特压抑了对他们居高临下的目光怒视并抬起下巴的冲动。

“你已经为鲍克兰提供了出色的服务。若不是事出无奈,我并不想在你安稳地定居在白鸦园(Corvo Bianco)之后再次向你求助,但我担心对于眼前这件微妙的事情,除了你之外我别无选择;毕竟在你的同行中,没有人能像你一样精通类似的问题——即便在退休之后。” 安娜最终说道,始终没有与他视线相对。

仿佛有一个遥远的警钟声在脑中响了起来。杰洛特内心诅咒。这听起来显然不太好,就像他想的那样。这完全推翻了他之前的计划,比如绕着叶打转,以及坐在躺椅上欣赏着其他人像驴子一样没命工作。退休的乐趣嘛。

“难道又有另一只恶兽困扰您吗,阁下?”杰洛特半抱着手臂,小心翼翼地看着她,注意到她眼睛下方紫黑色的眼圈。这也不是一个好兆头。她畏缩了一下,已经略显僵硬的姿势变得不可思议得更加紧张。

“并不。是—— ”她犹豫了片刻,眉头皱了皱,嘴唇扭曲着。 “是席安娜(Syanna )。”

妈的。这绝对不是一个很棒的话题开端,现在他的脑海中再次警钟大作。“她怎么了?”杰洛特犹豫地问道。

安娜给了他一副沉思的表情。“我猜测,对于我为了让席安娜重新回到她作为陶森特合法女继承人的位置而举办的舞会,你并不感到十分高兴?” 经过相当长时间的停顿,她礼貌地说道。

杰洛特皱起眉头,没有跟着她的话题走。 “很难不注意到城里的告示,各种疯狂的言论和蔓延到整个陶森特的庆祝活动,阁下。”

她对他微笑,但看起来相当痛苦。“就像它应当的那样,大师。但如果参与者的心不在那里,舞会就永远不会成功。这次舞会的主要目的是庆祝公国另一位女继承人,席安娜的新生 。一个简单又慷慨的姿态, 让所有的民众监督她的改过自新。本来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的,如果不是—— ” 她的话语突然中断,转过脸去,表情扭曲又难过。 “我不知道细节。什么都没有。 唯一的线索就是一些旁观者,他们都声称席安娜在活动期间意外地昏倒,没有发现任何可能引发它的迹象,”她补充说,声音嘶哑,厚重,脚步突然停止在大厅中间,凝视着他。“她从此再也没有醒过来。医生无法找到她的病因。他们都把它定义为诅咒。难道这是真的?另一个诅咒?”

当他盯着女爵那个可怜的表情时,仿佛有什么老旧生锈的东西在他的胸腔内扭曲,嘎吱作响,挤压他的肺。该死的,在发生过那么多事之后,陶森特值得好好休息一下。他们都值得。

然而,不一定又是潜伏在角落的某种邪恶之物在作祟。 

“可能就是某种诅咒。当然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可以导致昏迷,比如魔法,毒液和草药。“杰洛特承认,他的思绪跳跃到了舞会上。在这座城市席安娜可能没有收获多少粉丝,即使他知道安娜亨莉叶塔在过去几个月里为了防止人们对她的姐姐处以私刑已经尝试了各种办法:给人们新房子,帮助他们重建,给他们金子。那么多该死的金子。“ 客人怎么样?有没有人值得怀疑? 谁能在舞会的过程中毒害席安娜?”

安娜亨莉叶塔似乎在研究一幅挂画——画中描绘了一个女人,拥有华丽的金色卷发和苍白的肤色。几秒钟后她叹了口气。 “我已经考虑过了,这似乎是目前能想到的最合理的结论。不幸的是,除了席安娜和我之外,所有参加过舞会的人都戴着面具。当主要目的是认识新的女继承人时,面具没有任何意义。”

杰洛特内心叹了口气。宫廷。这使得一切事情都比它们的本来面貌更加复杂化。

他沮丧地咬紧牙关,感觉已经太迟了,在那对期待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应该在信使进入庄园的那一刻溜之大吉。现在他心中的一个声音仿佛在尖叫 ——接受任务或在今晚成为绞刑架最好的朋友!机不可失!

他小心翼翼地叹了口气。 “您希望的话,我无论何时都可以开始调查,说不定能找到一些线索。”

她的整个脸都明亮起来,赞许地点头,显然是她期待的回答。“太好了。善良和勇气,正是我期待的起点。我的骑士会立刻护送你到她的房间。我很担心她,但我还有很多其他事务,我——” 她突然停了下来,嘴唇颤抖着,但在与他的目光接触时重新找回了自我。“谢谢你,杰洛特,为了所有的一切。”

好像他有多少选择似的,他脑子里的声音有些嗤之以鼻。这样的感觉显然并不是应该大声说出来的答案。

在安娜命令两名重装骑士护送他离开之前,杰洛特向她点头致意。

护送显然在陶森特中意味着完全不同的东西,两名护卫像鹰一样紧盯着他的脚步,直到他们到达席安娜的房间,女爵在远处消失。杰洛特再次叹了口气,打开了那扇豪华房门,卫兵呆在外面。

熟悉的家具充满了他的视野,这次只是少了一个人靠在窗台上。一股愤怒和厌恶的浪潮冲刷着他,在他的胸口冒着气泡,嘶嘶作响。所有那些该死的结局。

狄拉夫死了。雷吉斯离开了,他将永远被他自己的弟兄放逐和追捕,直到他存在的最后一刻 。席安娜一直愤怒,痛苦,她确实没有最像童话故事的过去,尽管她多次造访了 “童话王国”,这点可以理解。他曾见过太多次,人们被愤怒和苦涩所吞噬,渴望不断复仇,直到走上一条死路。但这仍然无法弥补她对狄拉夫和雷吉斯的所作所为。以及所有那些无辜的生命。

杰洛特闭上了双眼,那些血腥,残缺的尸体和雷吉斯嵌入狄拉夫脖子上的牙齿在他眼前一闪而过。

他再次睁开眼睛。自从他上次访问这个房间后,房间变化不大。屋子里摆满了精心雕琢的精美家具,与苍白的大理石地板和灰白色的墙壁形成对比。 席安娜睡着了,被一堆柔软的床单和红金色图案的丝绸包围着,还活着的唯一迹象是她胸口平稳的上下起伏。

杰洛特慢慢走到床边,从豪华的家具到大理石地板,仔细观察着。然而,徽章保持着惊人的安静。

所以,不是魔法。

但仍然有种特别的气息。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血液。房间内有血的气味,尽管大多数是一尘不染和整洁。

他沿着这股味道四处寻找,嗅着,然后发现自己站在可以看到远处陶森特山脉的巨大窗户前。窗台上闪烁着几滴血,小到足以让任何人忽略它。

他皱起眉头。

血在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杰洛特从他的口袋里挖出一个小瓶,将血液舀进小容器里。它真的与人类的血没什么不同,也许有点暗。他的目光扫过窗户边缘和窗帘,仔细检查,但它们都处于没动过的状态。没有任何东西表明血可能来自哪里。

杰拉特拉长了脸。只有几个该死的血滴。通常总会有比几滴液体更多的线索。除非 ——他轻快地走到席安娜身边,小心翼翼地将她从头到脚倾斜了一点儿。她的脖子右侧露出了两个小洞,嘲弄地盯着他。

他感觉胃沉甸甸地下垂。不是胎记。那是小而模糊的伤口,还在愈合。

另一个他妈的吸血鬼?

杰拉特用一只疲惫的手抚摸着脸。该死的。他已经受够了席安娜试图与吸血鬼交往。如果他需要找到一个潜在的新吸血鬼,甚至高等吸血鬼——想想她的历史,那么他的徽章和感官基本上是无用的。虽然不一定是这样,但如果是的话,那么狩魔猎人就不会派上多少该死的用场。高等吸血鬼通常不会留下任何痕迹,除非它是故意的或极其偶然的意外;而后者从未真正发生,当高等吸血鬼刻意想要保持隐蔽时——鉴于他们敏锐的感觉和高度智能,他们不会犯任何错误,至少在绝大多数时候。

他妈的。 


TBC

评论(5)

热度(2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