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子_whistle

拖延综合症,多年未愈。

【傅明】南行 四

“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独立守神……”

未明一面念叨着呼吸吐纳的入门心法一面愁眉苦脸地剥开好友的衣服。毒医姑娘很潇洒地将木屋让给二人,门口以毒虫把守,自己不知游荡到何处去了。不过眼下要做的事令他太过震惊,完全没有什么旖旎或羞耻的意思,脑中仿佛回荡着不知在何处听过的西游记:“……把那胖和尚给我洗剥干净,蒸一蒸待我下酒——”

呃,剑寒兄可不是什么胖和尚。瞧这宽肩细腰,翘臀长腿,骨肉匀停,光泽如蜜……等等!东方未明你不可以用那种糟糕的眼光看待剑寒兄!

“所以说,” 未明长叹一口气,喃喃自语道,“我就不该去杭州。不去杭州就不会进怡春院,不进怡春院就不会认识少临兄,不认识少临兄就不会……唉。现在说什么都迟了。”

东方未明扭着脸,目光牢牢锁在脱下来的一堆布料上,就是没眼去看好友的身体。剑寒兄的衣服也破了,明日要替他洗好补一补。幸好外衣是红色,血迹洗不干净也看不出来。说起来剑寒兄衣服前面总是用带子绑了一个中间有洞的圆盘子,为什么要绑一个盘子呢?难道是护心镜?但是护心镜中间为什么要有洞??

他敲着脑袋强迫自己不可胡思乱想,双手抓住好友的脉门,将真气从内关缓缓送进去,一直探到气海;傅剑寒的奇经八脉在毒物的影响下不设防地对外来者打开,真气如煮沸的热水一般躁动翻滚,幸好被纯净的逍遥内力安抚,压制着一缕一缕往丹田送去。

东方未明输了半天真气,弄得汗流浃背,简直想躺下来先睡一觉;然而视线转到傅剑寒肩上的伤处,长叹了一口气。

耽误不得。

既然如此就必须得罪了,剑寒兄。你即便要与我割袍断义素昧平生,也要等保下命来再说。


(以下请走菠菜)

————————————————————


第二天早上东方未明被敲门声惊醒,刚跳起来就“嗷”了一声,腰腿各处都酸疼得紧。更要命的是浑身滚烫,双眼仿佛能喷火——未明自己也略通医道,知道这是着凉了,但眼下也无计可施,只得垂头丧气地打开了门。

毒医站在外面,样子有些疲惫,斗志却十分高昂;见到他便尖叫一声——“无耻!”然后把门摔上了。

东方未明抓了抓脑袋,这才想到自己匆忙间披上的外衣上仿佛挂着什么不能启齿的污渍,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但他又不能就这么光着。犹豫再三他还是把身上这件换下,披上了傅剑寒的红衣,又重新打开门。

毒医气鼓鼓地站在几步之外,上下打量了他几眼,道:“毒解了?”

“……应该。”

“你怎么回事?”

“……大概是烧了。夜里有些寒。”

少女做了个手势,未明伸出小臂,让她把了一会脉。毒医又翻开他的眼皮,让他吐出舌头看了看,才道:“依我看,你应该确实已将他所中之毒过到了自己身上。所谓的百毒不侵,并不是说不会中毒,而是体内的多种毒素互相抗衡,达到融会调和、阴阳并济;而如今又新添一种外来之毒,与你体内原有的毒素正在相斗,因此你会发热。待这股热力褪去,便可知晓是否当真无事。”

“多谢姑娘。” 东方未明咧嘴笑了笑,忽而嘴角一僵——感觉背后不知何时站了个人。

“……傅某请问姑娘,”那人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问,“所谓的过毒,究竟是怎么回事?”


TBC


评论(59)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