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子_whistle

拖延综合症,多年未愈。

【旧文搬运】日向创子的忧郁 (性转,崩坏)1-8

阅读警告

*创妹厨的糟糕妄想。严重OOC。日向单方面性转,大概是BG……雷到大家的话可真对不起哪里有蜂窝煤 ( ´·ω·‘)
*神作姐姐出没。

*大量剧透。没通关的太太慎。

——————————————————————————————

1. 
希望之峰学园,原本是只吸收各领域超高校级人才的精英学校;最近,因为研发经费的不足而设置了预备学科,学生家庭只需支付高昂的资助金便有机会进入学园就读。

日向创子,除了可爱的外表和与年龄不符的筋肉以外,其他方面都是看似非常普通的高中生。

然而出于对希望之峰学园的狂热憧憬,令她做出了进入该校预备科就读的决定。当然,这得感谢提供这笔巨大费用的家人——日向的同母姐姐神座出流。

与平凡的妹妹不同,神座虽然外表依然是女高中生,但凭借超过180的IQ以及不明原因得到特殊强化的观察力、创造力、运动神经以及无限的潜能,使她仅在国中时期便在多个领域做出了非凡的成就。

在希望之峰本科学生的入学申请表上的“才能”那一栏,神座填写的是“全部”。

这样无比耀眼的神座出流,不仅仅在希望之峰学园的学生中,甚至在教职员中都是接近于神的存在。她的举手投足都会在学生中掀起一波模仿的狂潮。然而在妹妹创子看来,神座不过是个因为太过优秀、无论什么目标都很容易达到,从而对普通的世界普通的人际关系产生了厌倦情绪,懒散、邋遢、讨厌剪头发、讨厌做家务、最大的爱好是躺在地板上装死的奇怪女生。

创子有时甚至会产生一种奇怪的想法,她的姐姐或许不是人类,而是超越现存人类智慧的AI也说不定。

这倒不是说创子对神座有什么排斥反感的情绪。实际上,作为唯一血缘联系的姊妹,日向创子尽可能地照料着姐姐,包揽了家中的一切琐事和与其他人沟通的责任。只是这样的姐姐让她感到很难亲近,用神作的话来说就是“因为你的脑内太过无聊了所以无法理解”罢了。

但是,在自己做出这样重大决定的时候,神座出流提供了最坚实的支持。创子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姐姐。突然,一阵古怪的恶寒窜过脊背。 

“非常感谢不过……大姐,这笔费用是从哪里来的呢?” 
“嗯?我课余时间一直有在打工……” 
“打工?怎么可能!”创子在围裙上用力擦了擦手,“大姐最近常常早退吧……而且回到家也只是躺着什么都不干。” 
“因为太无聊了撒……” 
“老实说,你该不会是参与了金融犯罪什么的……”

神座用看着被玻璃杯扣住的苍蝇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妹妹,“那种无聊的事情不会做啦。实际上我制作了3个具有我本人人格和学习技巧的AI,分别在不同的程序公司打工,薪水会按月存入我的账户。” 
“你的人格……”创子的脑中自动浮现出三台显示器,每台上面都有一张神座出流面无表情的脸,“不会因为工作内容太过无聊而拒绝劳动吗?” 
“……不要紧,即使是我,也要遵守阿西莫夫三原则的哦。” 

“喂喂刚才你好像自爆了什么不得了的内容……” 如此吐槽着的日向创子不会想到,进入希望之峰学园之后,她的忧郁才刚刚开始。



2.
进入希望之峰的第一个学期,接近期末的时候,与交往三个月的恋人分手了。

理由什么的创子至今都难以接受。原本以为对方是美型、敏锐又温柔的type,又是本科的学生,性格上有些过分谦虚但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完美;没想到他在发现创子居然是预备学科后态度发生了180°的转变,不但轻蔑地嘲讽她的努力,还狂妄地断言道“希望啊才能啊这些是从一开始就具备的东西,对于没有价值的人类来说,再怎样努力也不过是厚颜无耻的幻想罢了。” 

当时创子虽然很没出息的哭着跑开了,但还是能听到那个人在身后滔滔不绝的自言自语: “早就该想到了,像我这种命中注定的最差劲最恶劣最愚蠢的渣滓,怎么可能得到超高校级别的人的注意……啊——啊,或许这就是为了达到‘幸运’必须积攒的‘不幸’吧……” 

虽然憧憬着希望之峰的学生,但是日向创子从未想过成为像姐姐那样位于顶端的人。她只希望自己比现在更优秀、更自信一点儿罢了。

但是前男友【或许不应该称为男友?毕竟他们才到一垒的暧昧期而已】的态度深深刺激了她,使她开始不计一切地考虑进入本科的可能。

按照希望之峰的规定,在某一方面发挥出色、有突出表现的预备科学生,经升学委员会审核、推荐后,便具有了升入本科的资格。现在,创子开始认真考虑这种可能性。 

体能方面?虽然创子也算擅长滑板和足球,但只是在普通高中生中比较出色而已,达不到超高校的水准。数理方面?自己本来就有够苦手。文学方面?啊说起来以前似乎有过创作出极为畅销的恋爱作品而被希望ヶ峰破格录取的人呢。不过像自己这种16岁以来第一次恋爱还遭遇如此惨烈的失败的人,似乎也没有资格写什么恋爱小说吧。 

“怎么会这样呢?这个年龄的男生没有几个不为OO着迷的吧——”神座躺在地板上看着一本笔记似的东西。 
“啊!那不是我的日记本吗!怎么可以这样——” 创子愤怒地冲了过去,交手不到半招就被兼有“超高校级的格斗家”“超高校级的柔道选手”才能的神座踩在脚下。 

“你想升入本科吗?真是有够无聊的梦想。”神座一面毫无自觉地骑在妹妹身上一面把日记本丢回书柜中,其精准的落点简直要令超高校级的野球选手也自叹不如。“其实完全没有那么麻烦哦?只要跟委员会的人打个招呼,让他们以‘超高校的妹妹’的资格录取你就可以了。毕竟你是我神座出流的妹妹啊。” 

“那是什么胡来的资格设定啊!!” 日向创子像被按住脊背的虾一样挣扎着。 

“啊想起来了……这一届的学生中已经有一个使用了这种头衔了呢。如果你愿意留级的话可以等到下一届入学的时候……” 

“这种施舍来的名额我才不要!我会依靠自己的表现升入本科的!!” 

神座摇摇头,总算从妹妹背上翻身下来,继续躺在地上做尸体cosplay。


3.

深思熟虑之后,日向创子还是做出了进行文学创作的选择。

虽然不能写在高中生中异常畅销的恋爱故事,但是转换路线的话,创子也是有她的长处的。她从小热爱阅读各类悬疑推理作品,类型上偏爱本格派,无论是柯南道尔、阿加莎克里斯蒂、还是江户川乱步、横沟正史的名作都不会放过。在巨大的阅读量的基础上,创子开始着手写作一部以高中生为主体的探案凶杀小说。

经过一个寒假的殊死拼搏,这本名为《荒岛的少女》的作品成功问世,并幸运地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赏识,很快获得出版。

小说描写了十几名高中生在修学旅行时被困荒岛,由于不能返程的巨大恐惧而产生了互相怀疑、互相敌视的情绪,最后发展为糟糕的互相杀戮。最后,仅有一名少女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危险之后勉强生还。

当然,在创作的过程中创子也少量融入了自己的私心。比如连续凶杀的幕后黑手是一个由于太过优秀而陷入了虚无的长发美少女;再比如以前男友为原型设计了故事中最后一桩惨案的被害者:先被乱刀刺中四肢,然后被长枪捅入腹部,最后在火灾中呛入有毒的烟雾而死——如此奋笔疾书的创子脸上露出了恶劣的笑容。

作品中设置的重重谜题、心理陷阱和对人性的深刻揭露使《荒岛的少女》在编辑中广受好评。然而真正促进这部作品大卖的源头还是在希望之峰学园内——有人曾目睹神座出流在午休时间捧着一本《荒岛的少女》阅读的场景;并且在大胆的FANS上前询问后,做出了“虽然很无聊,但(因为妹妹的威胁)也有一读的价值”的超高评价,从而带动了席卷整个校园,随后又蔓延到其他学校的“荒岛少女热”。

很快,日向创子在当红女性作家之中也占有了一席之地,并在访谈中向读者保证其新作《布偶熊连续杀人事件》将在明年夏季完稿。

如此一来,经过希望之峰升学委员会的讨论,日向创子在高一下半学期获得了直升本科的资格。 

“超高校级别的推理小说家。” 

她想证明努力也是有价值的。和超高校级的黑道或者王女不同,她的才能并不是生来就有的东西。也不具备某一方面的超高天赋。但是她仍旧可以跻身于那些优秀的人中间,并且不失去自我。

她真的……可以吗?

创子怀着巨大的激动和不安拉开了新教室的门。


4. 

“觉得本科怎样?和预备科一样的无聊对吧?”

新学期的第一天放课后,晚饭时间,神座出流照例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没来学校的人没资格说课程无聊。”

创子小心翼翼地翻着煎锅上的天妇罗,“嘛,虽然也有那种第一眼看上去就不容易接近的对象,但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看来并不是超高校级别的人就不好相处哟。小泉同学就是很棒的人呢,她带我参观了摄影社,不过我还不确定要不要加入。保健委员罪木同学也非常亲切,不过我不太擅长和她聊天… …索尼娅桑,虽然是气质高雅的王女但是完全没有架子呢,对电视剧和日本文化都非常了解——” 

“无聊。” 
“你还会说点别的吗?!” 
“超——无聊。” 

创子气鼓鼓地关掉了煤气炉。 “其实每天吃晚饭也超无聊的你怎么不绝食算了——” 

“啊……按照第三条规定我必须保护自己的生命呢,除非这种保护与以上两条原则相矛盾。” 
“我都不想吐槽了。”
“那么……男生呢?你不是因为恋爱失败才想进入本科的吗?” 

“才不是因为那种无聊的理由呢!!” 创子手一抖,差点把米饭打翻过去。“人想通过努力超越自我不是很常见的事情吗?当然像你这种情况是无药可救的异常啦……” 

“到了丧尸围城的时候你会期待我这个无药可救的异常人来救你的。” 

“你的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 创子把饭菜摆到桌上,神作也扶着膝盖坐了起来。两人开始无声的进食。

不可否认的是,神作的话激起了创子心中的惊涛骇浪,害的她食物几乎没怎么咀嚼就咽了下去。班上的男生今天也都打了招呼,虽然有些古怪,但多半对创子都很友好。大概只有三分之一表现出了盯着她胸部不放的症状,比预备科好多了。

但是最想见的人却没有见到。

或许,之前的一切努力,只是为了站在同样的高度上再次见到那个人而已。

狛枝凪斗。 



5.

日常并没有小说那么跌宕起伏。狛枝同学第二天便出现在了教室里。 

开学第一天便遭遇车祸、被强行送进医院全身检查却发现毫发无伤——这种理由居然被大家普通地接受了。“因为是那个狛枝啊。”人人都这么说。 


狛枝君脸上挂着亲切又谦卑的笑容,一步步走进教室;日向创子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脊背。 

才不紧张呢才不紧张呢才不紧张呢不紧张不紧张紧张紧张紧张…… 

结果狛枝简直就像没看到她似的擦着桌角走过,在她身后坐下了。 

——什么那就是传说中被选中的人才有资格拥有的、倒数第二排靠窗的“神の座”吗? 


等等吐槽的方向错了!狛枝君是根本不记得自己了还是装作不记得啊!以为这样就能糊弄过去吗太太太甜了哼!! 

一到课间时间,创子便迫不及待地转过头去,装作元气满满的样子向狛枝伸出手: 
“你好!狛枝君是吧?我是这个学期刚刚升入本科的日向创子。请多指教!” 

“诶?” 

狛枝仿佛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在跟我说话吗?” 
“不然还能有谁啊!” 

“……真的吗?”狛枝直勾勾地盯着她,瞳孔中似乎出现了古怪的漩涡,“啊这就是我的'运'吗?如此耀眼、如此杰出的存在主动跟我打招呼什么的……简直不敢相信啊……” 

“喂醒醒啊狛枝君我们之前也是认识的你以为奉承我两句就可以一笔勾销了吗!”创子愤怒地擂着桌子。 

“其实啊……因为昨天的车祸的缘故,医生说我记忆丧失了呢。”狛枝为难地垂下了头,“虽然脑部CT没有任何异常,可是从入学后一个学期的事情都完全想不起来。” 

“诶?这也太巧合了吧谁信啊!!!!” 

“老实说我也很困扰,把如此优秀的日向桑忘了什么的……简直是切掉多少根手指也偿还不起呢。”狛枝忽然抓住了创子放在桌上的手,“但是啊……我可以吗?今后也可以一直注视着你吗?虽然我是如此卑微、下贱的垃圾,但只要一直沐浴在这样的光芒下就可以活下去了……”

创子拼命抽回了手。“不对劲,这个人整个都太不对劲了……等等我是不是打开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 

“不要去管他啦小日向。”左右田同学的声音懒懒地从前面传来。“这家伙一直是这样的。嘴上把自己说的一钱不值实际上却把别人都当做笨蛋吧?每次都揍他一顿也太麻烦啦。” 

“我说……真的不要紧吗?狛枝君你昨天从医院回来的时候是不是忘记拿药了?” 

“在关心着我吗日向桑?啊,我实在是、实在是太感动了。”狛枝忽然抱紧了双臂,像在竭力忍耐着什么,“哪里都很健康呢,就是现在感觉太幸福了,身体很轻哦?好像在浸泡在黏黏糊糊的脑浆里一样……” 

“别说了!感觉很不舒服!!” 

“是吗?啊啊……我也知道啊……废柴的我令优秀的大家感觉不快,真是非常非常对不起……但是没关系,这份心情是一方通行的哦?日向桑不用在意我的想法,只要允许我成为你通往希望的路上的垫脚石就可以了……” 

“梆!” 

狛枝的话语戛然而止。是昨天刚刚认识的、超高校级的GAMER七海同学,用手里的掌机殴打了他的头部。 

“呐,冷静下来了吗?” 

狛枝倒在座位上一动不动。调查后发现无异常,只是一具普通的尸—— 
“……与其说冷静了吗不如问‘冷掉了吗’更加合适?” 

“真遗憾,没有什么像样的掉落呢。要把他的pang次剥离吗?” 

“还是不要了……所以说为什么要送给我啊!” 

创子头痛地按了按太阳穴。果然本科就是异常人比较多?幸好温柔可靠的小泉同学及时出现拯救了她。 


“呐日向,考虑好了吗?想要加入什么样的社团?” 

“嗯——请原谅,小泉同学,虽然摄影社的大家都很棒没错,但我仔细考虑了自己的兴趣,还是想要加入推理社或者文学社这样的……” 

“哦这样啊,没关系啦。”小泉同学治愈地笑了,“兴趣当然应该优先考虑,从日向同学的才能来看,的确是这样的最好。不过很可惜,我们这个学园内好像没有类似的社团呢。” 

“诶?没有吗?就算对推理感兴趣的人数不够,文学鉴赏之类的活动团体应该是很常见的吧?” 

“谁知道呢。”小泉无奈地摊了摊手。“这里都是一些我行我素的人呢,自命为天才啊超高校级的xxx啦……想和这样的人搞好关系什么的真的很难呢。” 

“是啊。”创子不由得表示附议,深深地叹了口气。 

“别沮丧啊日向同学。”七海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我相信你哦。没有这样的团体可以加入那么,就自己创造出‘未来’如何?” 

“自己……创造?” 

“对呀对呀,”小泉也用拳头一擂手掌心,“可以去学生会提交一份‘新社团成立申请书’,然后在全校范围内招收社员。想想就是超燃的展开不是吗?” 

“……我做得到吗?”虽然隐隐也感到一股热血的冲动,但毕竟是刚刚从预备学科升上来的,创子的内心激烈地交战中,“申请书什么的好说,可是新社团真的招得到社员吗?资金和活动场所怎么解决?还有推理社要开展什么样的活动我完全没有考虑过……” 

“没问题的。如果是如此出色的大家在一起的话,怎样的困难都绝对能克服的。那时候,希望就会绽放出最高最耀眼的光……” 

“狛枝君你是什么时候醒的?” 

“……pang次掉落的时候。” 

“你还是闭嘴吧。”


6. 

在大家的鼓励下,日向创子真的去学生会提交了申请书。 

学生会的干事们亲切地批准了申请并提出了一些有用的建议。但遗憾地表示活动场所和资金的问题完全帮不上忙,除非有学生会长拉来的校外赞助。 

“会长桑今天不在吗?” 

“……啊啊,那一位啊。”干事们互相看了看,脸上都带着诡异的愉悦的笑意,“那位大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不过没关系,只要那位大人曾经来过这里,她的精神就一直与我们同在。”

“……冒昧地问一句学生会长大人的姓名是?” 

“你居然不知道?除了那一位还有谁有统率超高校级的大家的资格?当然是神座出流大人啊!!!” 

“……”创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学生会部屋。 



“日向同学,关于推理社可以活动的教室,其实我有个建议哦。” 

“什么七海同学!那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实际上呢,上学期我自己也建立过一个新社团呢。”七海温和地笑了笑,“占用了一间废弃的空教室。不过很遗憾,至今社长啊社员啊都只有我一个人。稍微有点寂寞呢。既然这样的话不如将两个社团合并,大家都在一起多好啊——” 

“可是这样没关系吗?七海同学的社团,是以游戏为主题的吧?方向可能稍微有点偏差的说?” 

“没关系没关系,pvp什么的才是最考验技巧的对战哦。实在不行的话把我当做吉祥物放在一边不管也可以——” 

——你只是想找个地方热闹地玩游戏是吧? 

“呃,如果七海同学不介意的话……” 

“哟西解决了一个。下面就是招收社员了。需要我帮忙散发传单的话请尽管开口哦。” 

“同学之中有谁会想加入我这种人创立的新社团呢……” 

“对不起,冒昧地听见了你们的谈话。不过,请务必让我加入可以吗?”狛枝不知何时突然冒了出来,将两个女生吓了一跳。 

“你你你你……在什么地方埋伏着吗!” 

“非常抱歉……”狛枝没有什么诚意地微笑着,“虽然说是加入,不过成为大家的一员那种狂妄的想法我可从来没有过。我只想作为一只最低下的虫子在尘土里仰视大家的光芒,或者碾碎了作为大家的养分哦……说到推理社,果然第一需要的是那个——伪装的尸体之类的,对吧?实在不行让我成为日向桑专属的垃圾箱也可以的哦?” 

“别说了好恶心!!” 

“嗯,这样就有三个人了呢。真好呢,日向同学。” 

“七海桑!不要那么轻易地答应啊!!!” 

“一鼓作气吧日向同学,现在可以考虑社团的名称了。不起一个吸引人的名字是不行的唷。” 

“什么名字……不就是普通的推理社么……” 

“不行哦,再怎样优秀的神作,外包装也是必要的;呐,有这种情况的吧,有些内容不错的作品因为名字太简陋,让人一听就产生了误解甚至提不起试玩的兴致;当然我这种人除外哦。”

“那么……超高校的推理社?” 

“那种思维模式太直线啦。从别的方向考虑看看,比如说——少年侦探团这样的?不觉得很亲切吗日向桑?” 

“……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啊,自称少年什么的。” 

“那就——学园侦探团吧?” 

“有些别扭……而且说到底我们根本就不是侦探吧?!不是普通的鉴赏推理作品偶尔开展活动的高中生社团吗?” 

“嗯……我觉得还不够有冲击力。”狛枝突然插话道,“像日向桑这么优秀的人才领导的团体,一定要起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冲击性的标题才行哦,比如说‘冥王星’这样的……觉得如何?” 

“听起来超不吉利的!你还是闭嘴吧萨巴斯蒂安!!” 

“是的哈迪斯酱!” 

“……我觉得狛枝君的想法很有意思呢。不过很可惜九头龙这个设定重合了。还有别的主张吗?要更突出社团的特点才行呢。” 

“那就——代表世界,defeat the Horror of Hopeless and become Hope……简称HHH团怎样?” 

“那是什么啊!!!不会让人误会我们是什么H的团体吗?”创子觉得头发都烦躁地竖了起来。 

“在宣传单上好好写上全名就可以了哦。”等等七海看上去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 

“不行吧……怎样都不行吧……” 

“要有信心哦团长!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贯彻HHH团的宗旨的!!”狛枝毫不害羞地大声说道。 

“团长”这个怪异的称呼吸引了不少路人怪异的视线。

日向已经恨不得钻进地缝里了。 


7.

不过,当天晚上,创子还是小心地拜托姐姐帮她设计新社团的宣传单。 

“推理社吗……”神座坐在电脑面前,手指飞速地敲击着,眼神却仿佛完全放空了。“为什么都是这种一眼就能看透的思考模式呢。无聊无聊无聊。无聊透顶……” 

“反正我就是这么无聊的人真对不起!无聊也好愚蠢也好你把海报设计出来就行了!花不了你多少时间吧!!”创子大声说道。 

“呐创子,我想再制作一个我自己的AI放在你的笔记本电脑里,以后有什么问题都找她抱怨如何?” 

“……我觉得和现在的状况没有多大差。” 

“其实,为什么要成立社团呢?我手上有希望之峰本科所有学生的资料哦,你想和哪些人一起玩,我利用他们的资料制作出AI然后就可以开始联机游戏了——” 

“住手啊那种高端的发展一点都不适合我!我只要和普通的人类在一起就够了!!” 


20分钟后创子得到了神作设计并拒绝修改的宣传海报。她有一种干脆睡着了再也不要醒来的冲动。 

血红的背景色模仿着浓稠的血液,黑色的字体残暴地在整张画面上写满了“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 然后正中用人类的骨骼拼凑出“HHH团,团长,日向创子”的字样。

“……啊啊啊啊啊这究竟是传单还是犯罪预告啊!!看到这种东西别人想要加入才怪!!!!” 
“就是这样才想要加入啊。你太不了解现在的高中生了。” 
“说得好像你很了解一样!” 
“那当然……毕竟是思维模式如此简单如此无趣的白痴群体啊……” 

创子不想把这种令人吐血的对话再进行下去了。她干脆自暴自弃地扑倒在床上。 


第二天,当创子把海报拿出来的时候,意外地得到了七海和狛枝的一致肯定。 

“很有干劲的感觉呢。” 

“是啊……简直是满溢着才华和天分的作品唷。”狛枝赞不绝口地抚摸着电脑屏幕。“我这就拿去印刷。虽然是很过分的要求……我自己可以保留十份左右作为纪念吗?” 

“……去吧去吧。”创子实在懒得管了。 

空旷的教室已经被再次打扫布置过了。狛枝走了以后,只剩下七海坐在角落里,桌上摆着电脑和一摞游戏。 

“日向同学,这个是你的。” 
“这是什么啊?” 
“是我设计的HHH团的徽章哦——名侦探兔美酱。” 

同样是槽点满满的设计,不过比起神作出流的作品来说完全还是可以忍耐的范围。于是创子接了过来塞进口袋里。 

“不行哦,团员要佩戴在胸前才可以呢。团长也不可以例外哦——” 

……这算什么……羞耻play吗?创子心中默默地流泪一边戴上了兔美徽章。就在这时,七海的电脑里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叫喊—— 

“雅蠛蝶——” 

“……诶?那是啥?” 

“GAME而已咯。不用在意。”七海立刻将精神集中到屏幕上,全神贯注地操作了下去。 

虽然告诉自己应该忍耐,但创子还是禁不住好奇走到她背后,窥视了一眼显示屏——只见一个脱得全身上下只剩下【哔——】的少女,正双手捂胸以绝望的眼神看着外面。 

“讨厌啦七海君,快把胖次还给人家啦——”下方的对话框中如此说到。 

于是屏幕正中升起了两个选项: 
A.还给她,道歉。 
B.不还,继续调教。 

“啊啊——flag立起来了呢。”七海打了个哈欠,“老套的发展。” 

“等等七海你玩的是什么啊……一点都不适合你啊!!!” 

“日向同学觉得奇怪吗?没什么啦H game可是一个gamer成长过程中的必须哦。连这种困境都无法克服就没资格被称为超高校级的玩家了。那么日向同学会怎么选呢?选A的话就是稍微有一点S倾向的纯爱游戏,选B的话就变成完全黑化的鬼畜调教系了哟。” 

“……哪个都不想选!” 

“哦日向君的话,看起来是很擅长GAL的类型呢。那么暂且在这里选择A好了。不过当然要存档啦,为了全CG收集之后还要返回这个点的……” 

“为什么我就是适合GAL的type啊?虽然那什么了一点但我也是女生哦?” 

“女性向的GAL吗?我明白了。” 
“不我肯定你误会了什么……” 

“团长桑,七海桑,我回来了唷。”狛枝愉快的声音出现在教室门口,“还带来了想要入社的新团员。来,自我介绍一下吧花村君。” 

“嗯!在下是超高校级的chef花村辉辉哟。感觉HHH团这个名字跟我的属性很合就来申请了,日向妹子是这个团的leader吧?请问今后会不会有逮捕-拷问-处刑这样的play呢?在下很擅长捆绑的唷!” 

“花村君,你一定是开玩笑的吧哈哈哈……” 

创子把教室的门当着他们两人的面摔上了。 

“出现了幻听呢七海桑。一定是我太过劳累了。” 
“日向同学,逃避是不行的哦……” 

“喂喂,开门啊!这里不接收新社员了么!!”一个不同的声音不耐烦地敲打着门板。 
“你是——十神君?”创子不得不打开了门,吃了一惊。 

体型和气场都十分有压迫力,十神抬起下巴高傲地笑了,“吃惊吧?也难怪呢。过去我不肯参加任何社团活动因为都太低级了;第一次感到品味不错的宣传呢,就来看一眼试试。尽量欢呼吧你们。” 

从那以后,陆陆续续又有不少申请入团的新人。说不吃惊是不可能的。难道说神作出流的作品真的有吸引人心的魔力? 

“呐呐,摄影社的活动还没开始,我能到这里参观一下吗?” 

“别搞错了,我只是陪小泉姐来玩的。才不会加入这种弱者的游戏——” 

“yohooo——超激动的唷!看了海报我就明白了,这里一定有能理解唯吹的音乐的精髓的人!请让我加入吧!!!” 

“啊啊啊啊非常对不起——看了海报以后觉得……超危险的啊!!!会不会有人受伤呢?如果有的话请一定要让罪木来帮忙!” 

“闭嘴啦母猪,谁都不想看到你那张残念的脸啊。” 

“啊诺,听说推理系是日本庶民文化的特色所以很想来体验一番呢。” 

“索尼娅桑来的话我当然也不会错过!让那个玩仓鼠的一边凉快去吧哈哈哈……” 

“呵呵,愚蠢的凡人……就让本王听一听你的野望吧。” 

在吵闹之中,创子仿佛看到了HHH团温暖而热闹的未来……大概?


8. 

放课后的教室。第一次社团活动在诡异的气氛下开始了。  

“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加入推理性质的社团嘛,所以还是从简单的游戏开始吧。”日向团长拿出一把筷子和一个计时器。“这是最最基础、元祖版的杀人GAME哦?每个人抽一枝代表自己的筷子,其中只有一枝上面写着‘凶手’,其他都是白签。然后我按下这个计时器,计时器运行的这段时间被称为‘夜时间’;在夜时间内在座的各位都要闭上眼睛保持在原位上,除了抽中‘凶手’签的人可以自由活动。然后那个人就从其他人中随机挑选一人作为‘被害者’,具体做法嗯……就用记号笔在他手背上画个x就可以了。三分钟后计时器的闹铃会响,表示夜时间结束,所有人睁开眼睛。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后,各自投票给自己认为是凶手的人。获得票数最多的人将被‘处决’……” 

“提问!”西园寺举起了手,“如果有人在夜时间偷偷睁眼怎么办?比如像罪木那样鬼鬼祟祟的人不是很可疑吗——” 

“咦!哪里鬼鬼祟祟了……”保健委员顿时惶恐起来。 

“嘛,这个游戏的卖点就在于推理真凶的过程,如果没有好好闭眼的话就等于损失了游戏的趣味哦。所以请大家自觉。”七海补充道。 

“的确如此。”创子赞许地点点头,“经过投票之后,被‘处刑’的人手里的签会被公布,如果是‘凶手’的话就是庶民的胜利了;如果不是的话——” 

“我明白了,如果猜错了真凶,那么就是凶手的胜利,其他所有人都将被处刑。”狛枝严肃地道。 

“为什么会有那么血腥的展开啊!咳咳……继续,如果被处决的不是‘凶手’的话,就进入了第二轮的‘夜时间’,‘凶手’再次选择‘被害者’;夜时间结束,讨论、投票和处刑,一直到找出‘凶手’签为止。” 

“这样的话‘凶手’不是完全没机会赢了吗?” 

“不会唷,这个游戏本来就是比较存活率的,能坚持到最后肯定是最厉害的嘛。而且我们这里总共有12人,如果凶手隐藏得一直很好的话,最后一轮夜时间过去应该还剩下3人,那时候如果投票结果是错误的,就会出现‘凶手’和庶民等量的情况,那种情况下二人都被视为存活,但依然是‘凶手’的胜利。现在,为了减少凶手活动的困难,大家在进入夜时间之前都把右手伸出来放在桌上吧。” 


创子在教室内环顾了一圈;虽然刚才还在吵吵闹闹,但似乎一下子就进入状态了呢。她满意地按下了计时器。 

电子钟嘀嗒嘀嗒的声音在闭上眼睛之后显得格外吵闹起来。除此之外仿佛还听到沙沙作响的衣服摩擦声。这类游戏虽然不是第一次玩,但是在“夜时间”总是会有那么一丝丝的紧张。

忽然,创子感到右手被人捧了起来。 

啊啊,第一轮就要成为牺牲者吗。虽然有一点点沮丧,但作为团长,在这之后可以更冷静地观察其他团员的表现了呢,她自我安慰道。 

她等待着记号笔贴上皮肤的冰冷感觉。然而希望落空了。有什么更温暖、跟柔软的东西触碰着她的手背,带着虔诚的浅浅吐息。 

然后创子明白了,那是人类的……唇。 

她竭力忍耐住睁开眼睛或者把人揍飞的冲动,小腿情不自禁地发抖。那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创子却感觉仿佛有一节英语课那么漫长。终于,计时器的闹铃声响了。 

“啊。”十神白夜死死盯着自己手背上的红色x字,好像有满腹的不爽。“我认为——” 

“不好意思十神同学,在这个游戏里已经牺牲的人是强制噤声的唷。”七海微笑着补刀,“因为毕竟曾经是最近距离接触过犯人的人,很可能已经掌握了什么线索,如果透露给大家就是作弊了呢。” 

十神哼了一声,重重地靠在椅背上。 

“‘凶手’是你吧,狛枝!”创子霍地站起来,怒视着右手边一脸无辜的人。 

“诶?日向桑为什么这么觉得?” 

“那个,直觉……”总不能说这家伙有性骚扰的嫌疑吧,可恶。


“喂喂小创,这么不负责任的推理真的可以吗?你可是团长唷。”澪田突然伸手指着自己对面,“唯吹仿佛听到有些动静,大概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 

“如果我是凶手的话,下一个就要对付的人肯定是那个女人唷。”西园寺笑眯眯地指着澪田。 

“我倒是觉得说不定是‘凶手’可以利用的策略呢,故意走动到距离自己的座位很远的位置弄出些响动什么的……” 

“等等七海!不要提示凶手啊——” 

“话说回来,不觉得一上来就指出狛枝有嫌疑的日向有点可疑么,我说。”左右田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摸着下巴,“索尼娅桑,你觉得呢?” 

“我只是说出自己的感觉罢了!” 

“但是,这个游戏没办法利用证据,只能通过其他人的表现勉强推理了呢。一般来说犯人的策略就是让大家误会别人是犯人什么的……”索尼娅遗憾地摇摇头,“对不起啊日向同学,我也觉得你的发言或许是一种诱导作战也说不定。” 

“激动起来的时候的乳摇也很棒哟。”花村绅士地微笑着。 

“……我有个提议,第一轮先不要去管凶手,总之先投票处决花村如何。” 
“赞同。” 
“附议。” 
“诶诶诶诶诶额!!!!!等等各位妹子不要这么冲动啊——” 

于是花村被“处决”了。但凶手不是他。 


花村哭丧着脸和十神一起静坐待机,顺便接过了按下计时器的任务。第二轮的夜时间过去了,这一次的“被害者”是澪田。 

“……难道说,凶手是……西园寺同学……”罪木战战兢兢地表达了意见。 

“臭婊子你说什么?!”果然引发了一场战争,或者说单方面的言弹凌虐。 

“嘛嘛,不要吵架。”小泉安抚地拉住了西园寺,“或许是凶手方才听了日寄子的话所以利用了这一点,一方面可以除掉耳力过于强大的澪田同学,减少了暴露的危险;另一方面还可以把嫌疑推给日寄子……” 

“原来如此!还有这种策略啊——”“死去”的澪田惊叫道,被七海放在嘴唇上的食指警告了。 

“太天真了,你们这些愚民。”田中沉重地摇摇头,“把思考逆转一下如何?也有可能是西园寺故意牺牲澪田,利用大家通常会认为刚刚发言的她不会真的履行这一点,反过来摆脱了自己的嫌疑。” 

“那算什么啊,逆来逆去的太麻烦了!” 

“不好意思,我还是有点怀疑刚才的日向同学呢。” 

“所以说你误会了啦索尼娅桑……”创子隐约觉得有点头疼。尽管在这一轮投票中她义无反顾地投给了狛枝,但是获得票数最多的居然是西园寺。 

“啊啊啊!都是一群蠢毙了的笨蛋!”西园寺愤怒地扔下了没有中奖的筷子。“赶快被凶手全部杀光吧!” 

“下一轮绝对要投给日向了。”索尼娅信心满满地举起了手臂。 

“等等索尼娅桑我觉得你努力的方向好像有些不对——” 


第三轮夜时间之后,果然“被害”的是索尼娅。 

“这绝对是凶手的作战啊!!!摆明了让我背黑锅——”创子用力揪着头发,“事到如今还不清楚吗?肯定是狛枝干的呀!因为只有我一直在怀疑他!” 

“哈啊——日向桑那么在意我呢,好开心。” 

“你去死吧!” 

“冷静下来哦日向同学,这种状况是很常见的。”七海微笑着拍拍手,“利用大家发言中的漏洞,选取特定的受害人,引导下一轮投票时大家猜疑的倾向;除了狛枝君,其他人也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哦。” 

“那么,从别的角度考虑一下如何?除了引导投票,凶手选择被害者的另一个理由……尤其是第一轮凶杀的时候,一般来说是否要优先除掉自己左右两边距离最近的人呢?这样的话比较容易隐藏自己的行动吧?”狛枝忽然道。 

我倒觉得你这句话才是计策呢,因为坐在你边上的我安然无恙所以你不是凶手——是这样吗?创子眼神闪烁地反复看着狛枝。


然而狛枝的话的确起到了奇迹般的诱导作用。一阵互相怀疑和指证之后,最后的投票结果是涮掉了罪木——因为她身边的十神和澪田都已经不在了;而且从刚才开始她就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不过他们还是猜错了。进入第四轮夜时间,这一次,“凶手”选择的是小泉。然后大家投票“处决”了田中。紧接着,“凶手”又除掉了左右田。 

“真的进入这种状况了啊……”七海歪了歪头,看着场上剩下的三个人,“嗯,这次的犯人很擅长这个GAME呢。稍微有点燃起来了。” 

创子看看狛枝又看看七海,手心微微出汗。通常来讲凶手绝对是狛枝没跑了,可是难道说……等等,如果是七海的话她没理由做那种事啊!又或许……狛枝只是无视夜时间不能行动的规则,利用就坐在她身边这一点,单纯找她的麻烦? 

“呐呐,日向同学还怀疑着狛枝吗?” 

“……没错。”从第二轮开始创子就一直投票给狛枝,这种坚持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真的全部都是直觉的原因吗?” 

“七海同学,难道,你……怀疑我?!” 

“嗯……不好判断呢。如果是日向同学的话,的确有可能做出这种混淆视线的行为;毕竟是写出《荒岛的少女》那样优秀的作品的人,想必非常擅长心理战术呢。” 

“是这样吗七海桑?还是说,你也在诱导着我的投票呢?”狛枝意味深长地笑了。“不愧是超高校级的玩家啊,我越来越被这种闪光的才能折服了呢……” 

等等!这是什么胡来的心理战啊……越来越紧张了怎么办!  

如果凶手是狛枝……啊啊啊那肯定是狛枝啊,但我要如何让七海相信我? 


不如摆脱先入为主的观念,姑且从全局的角度上分析一下吧。我只知道我绝对不是凶手,那么狛枝和七海各有50%的可能。如果凶手是狛枝,那么七海就不是凶手,她对我的怀疑是出自本心,而不是为了诱导投票。在无辜的七海看来,一直想要他人相信狛枝才是凶手的人,才是最可疑的吧?在这种情况下,狛枝为什么要说怀疑七海呢?因为七海已经表现出对我的怀疑,只要在这个基础上投票给我就行了。站在“凶手”的立场上,除掉我或者七海中的任意一人就胜利了,比起从开头就坚持他是凶手的我,果然还是诱导七海更加合理吧?那么他为什么没有采取最优化的行动呢? 

但如果凶手是七海,那么她说怀疑我就是一种诱导,因为我一直投票给狛枝,如果她成功说服了狛枝,就形成了2对1的有利局面。等等,如果七海是凶手的话,她只要投狛枝就可以了因为我肯定会投狛枝的……或许正因为她知道谁是凶手,所以她很清楚我对狛枝的怀疑是站不住脚的?所以她故意问了我为什么怀疑狛枝,如果只是“直觉”而没有其他可靠的原因的话,她担心我在投票的最后一刻会动摇…… 

难道说?狛枝是对的?“凶手”真的是七海?毕竟她可是大神级别的玩家呀…… 

不对不对,制造出这样的混乱,这才是狛枝的目的。嘴上这么说,他一定会和七海一起投票给我的;如果是这种情况,即使我投给狛枝也必输无疑。那么倒不如反过来投给七海……这样的话,还有50%的胜率…… 

“所以我就说吧,日向同学才是凶手。” 
“不愧是索尼娅桑!明智的判断啊——” 

“‘已故’的民那桑,不要在那里开什么茶话会了,快来帮忙查看一下投票结果。” 

索尼娅微笑着查看了三人写在纸上的名字,然后表情明显惊讶了一下。 

“怎么会?为什么是这种结果?!” 

投票的结论是,七海两票,日向一票。 

“嗯,失败了呢。”七海长出了口气,“稍微有点不甘心的感觉……不过恭喜你哦,日向同学。” 

“诶?我真的不是凶手啊!” 

狛枝微笑着交出了“凶手”签,“太精彩了!无论是哪一位的表现都是那么可圈可点,不过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日向桑果然是最厉害的,闪耀得简直让我无法移开视线啊——不愧是HHH团的团长,最优秀的领队——” 

“事到如今还说这种话,那么你这种活到最后的‘凶手’又算什么!不是完全愚弄了大家么。” 

“哪里的话,我完全是凭运气的唷。或许正是因为我是无论什么都做不好的废物,像垃圾一样最愚蠢最低劣的存在,所以大家才觉得放着不管也可以吧……” 

“再废话就揍你了唷。”创子气得举起了拳头。现在想起来,一开始狛枝对她……那个的时候,就已经设置了心理陷阱。她毫无疑问地强烈指证狛枝,反而在后来的投票中集中了其他人的怀疑,包括七海同学……偏偏在最后一刻他又自称怀疑七海,使自己原本坚定的信念动摇了…… 

该死!根本就是一败涂地嘛! 

这个人……好可怕…… 



“呐呐,我觉得很有意思,再来一轮如何?”小泉微笑着打了圆场。 
“好啊,不过狛枝不准参加了。”左右田愤愤不平地说。 
“诶?” 
“团长命令。”创子叉着腰瞪他,“狛枝你负责给大家买饮料去,快点啦!” 
“嗨嗨——”那人完全没有一点受到打击的样子,微笑着出门了。

TBC





评论(21)

热度(2302)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